Tuesday, October 5, 2010

评估

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,突然在想,是不是应该在人生的每个阶段,给自己静一静,好好地评估一下自己?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?为什么故事中的人物又会变成那样?
是啊,想过吗?思考过吗?认真地寻求方案过吗?
是应该自己评估自己,还是该让周遭的人给自己一些批评指教?
有时候,生活上的小细节就足以让人静思、沉思。。。
一封再简单不过的简讯、一句再普通不过的话语、或是一个再自然不过的微笑,也能让人反复思考很久很久。。。
在自我评估的这一栏,我给自己打了很低的分数。至少在近几年里,我的表现确实是每况愈下;无论在生活态度上、工作表现上、待人处事上都如是。经初步检验,应该是生活态度出了问题以至其他岗位都随之垮下。人变得更容易沮丧了、更轻言放弃了、更缺乏信心了。。。即使一句无甚特别含义的话都能轻易地把我推倒深渊里去,久久不能爬出来。
到底我是在哪儿做错了?
有没有哪条程序能帮我计算出来?
有没有哪位世外高人能给小妹指点迷津?
我期待,期待尽快看见28岁的自己。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